聽秋

馮遼和他的念珠鳴蟲音樂隊新唱片 2006 年 10 月發行

作曲家馮遼,生於1951年10月瑞典。

樂隊成員:竹鈴,紫竹鈴,墨鈴,大黃鈴,小黃鈴,金鈴,天鈴,綠琵琶,金鐘。

唱片錄音簡介。好多年來我分了多種蟋蟀,跟幾千只蟋蟀生活在一起,同時錄了好幾百個小時的蟋蟀聲。這張唱片上的音樂是最近兩年的大收穫。唱片錄於般若湯堂和聽秋軒。

從一百多小時質量較好的錄音里我選擇了最有特色的79分17秒。我用了一個仿人頭和人耳效果的麥克風來錄音,全環境的聲音就象在你身邊縈繞。

欣賞這個唱片至少有兩種方法。調低音量聽讓你感覺仿佛置身大自然,用平常音量聽那就象洪亮的交響樂,宏偉的大曲。

在此感謝在鳴蟲界幫助我瞭解中國蟲文化的傳統的專家和好漢們。于崗,老劉(劉寶樹),老徐(徐中明),小不點兒 (陳崢昕),石志明,徐國强,郝学年,李健全,王培源,茹拍平,蘭玉春和他的三兒子蘭三兒(蘭陰棟),王學成,涂華金,王世襄,孟昭連,金杏寶,劉和寶,魏斯,杜克,鄭愛京,馮瑞聲,馮秋聲... 

版權所有馮遼 © Lars Fredriksson.

中文書目

蟋蟀名

中文, 日語, 拉丁語, 英文和瑞典語對照表.

Created to serve as additional bonus and
Reference material for my CD's and books on the culture and tradition of keeping singing crickets in China
and my own development and experimenting

Created at Bolingo Productions in Sweden, copyright 馮遼 [Lars Fredriksson] | Latest revision Wednesday, August 19, 2006.